吃辣椒不容易使你起痘

吃辣椒不容易使你起痘

傳說中,每一個愛起痘的人,都是會防止去吃辣椒。但實際上,「吃辣椒會生痘」這件事情,真的是個很大的誤解!起痘的人平常吃點辣問題不大,真真正正需要忌嘴的是這2種食材。

 

高油炸工高糖高熱量、一部分乳製品才算是令人起痘的真真正正罪魁禍首

 

很多研究表明,甜品和牛乳可能是引起臉上痘痘的兩大類食材,吃辣椒和起痘中間倒沒啥關聯。換一個視角想一想,假如吃辣椒會生痘,那重慶市、四川難道不是會平均痘痘臉?

甜品和牛乳會刺激性肝脹代謝越大的甘精胰島素,胰島素敏感度便會減少,這就是說白了的胰島素抵抗,進而刺激性IGF-1(甘精胰島素樣細胞生長因數-1)代謝增多等資料信號,使頭髮毛囊皮腺軟管角質化過多;危害雄性激素蛋白激酶活力,使皮脂腺代謝增加;進而加劇青春痘的產生。

但是,飲食搭配和作息時間實際上並並不是冒痘的首要緣故,光憑忌嘴和調節作息時間,不一定能壓著臉上痘痘的氣焰囂張。要想能夠更好地操縱臉上痘痘、降低痘痕,大家必須先瞭解一下暗瘡成因

 

臉上痘痘的原因很繁雜,但這4個很重要

 

痘痘的形成,是個比較複雜的全過程,學術界迄今都還沒徹底弄清楚。現階段覺得,關鍵有4個重要環節與痘痘的形成息息相關:皮腺過多代謝、頭髮毛囊皮腺軟管角質化出現異常、痤瘡桿菌等頭髮毛囊微生物菌種繁殖、肌膚的過度反應。

我們可以把臉部皮膚想像成一塊油氣田,那麼,產量的提升、運送泄油管路的阻塞、油商販的搬弄是非,都很有可能讓油氣田系統軟體陷於錯亂,造成臉上痘痘暴發。

而假如要想消除痘痘,大家也必須從這四個階段著手,去挑選適宜的成份。

 

壬二酸、水楊酸鈉、果酸換膚,究竟誰更全方位?

 

在各種各樣消痘化妝品成分表格中,大家常常會看見這三種堿類成份的影子:壬二酸、水楊酸鈉、果酸換膚。可以看出,在這裡三朵金花中,壬二酸是較為全方位那一個,它參加到了臉上痘痘造成的所有階段,並且還能淡化痘印,刺激也相應較低,「抗痘力」尤其強。

 

秘密不張揚的壬二酸,尤其能打的消痘高手

 

壬二酸(Azelaicacid)別名杜鵑花酸,是肌膚護理成份界的一名全能參賽選手,在對戰不一樣的暗瘡類型的情況下,特別是在有戰鬥能力。

壬二酸的「抗痘力」具體表現在五個層面。

第一,能擊潰重要的有毒病菌。它能控制細菌蛋白的轉化成,打壓肌膚表層和頭髮毛囊內的病菌,減少臉上痘痘的發病幾率。

第二,能控油補水。壬二酸可以競爭地抑止5-α還原酶,打擊二氫睾酮的人氣值,進而降低臉部出油太多。

第三,能防止肌膚反映過多。壬二酸可以抑止活力自由基的發生和功效,讓肌膚的「承受能力」強大,不容易總是腫脹。

第四,輸通「輸油管」。它可以降低線狀角質蛋白的生成,避免毛囊角化過多,讓肌膚的泄油管路維持通暢。

第五,可以淡化痘印。壬二酸可以抑止一部分酪氨酸酶的活性,降低黑色素細胞生成,還有利於減少出現異常黑色素細胞的魅力,把一些痘痕抹殺在搖藍裡。

由於這5個出色的工作能力,有科學研究提議把20%壬二酸乳膏和15%壬二酸疑膠做為粉刺黑頭和臉上痘痘的最好醫護方式之一。

出自於技術性緣故,壬二酸乳膏在目前市面上更普遍一些。但是,在藥膏中,壬二酸想充分發揮出簡直無敵的整體實力,濃度值一般必須做到20%,濃度值達不上得話,實際效果就相對性比較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