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鑽的身份證件——裸鑽腰碼也可以仿冒嗎?

裸鑽的身份證件——裸鑽腰碼也可以仿冒嗎?

裸鑽是認可的“晶石之首”,漂亮而稀缺,代表著忠貞的感情。裸鑽也像人一樣有專業的身份證件——鑽石腰碼,它是他們高貴影響力的一份關鍵確保。有些人禁不住要問:這一份確保能夠仿冒嗎?先賣個關子,堅信看了下麵閱讀者小夥伴們就懂了。
 

01-什麼是鑽石腰碼?

 
裸鑽腰碼便是用雷射器印在裸鑽腰棱上的英文字母+數位編碼。像身份證號一樣,每粒裸鑽的腰碼全是不一樣的。裸鑽腰碼十分細微,用人眼難以認清,必須用能變大十倍或幾十倍的腰三棱鏡等輔助軟體才可以認清。
 

02-有什麼裸鑽腰碼?

 

1)GIA裸鑽腰碼:

GIA英國diamond學校,創立於1931年,是裸鑽5C級別規範的實施者。GIA等級分類的裸鑽腹部會出現鐳射鐳射碼,和資格證書上的編號一致,具備唯一性,如同人的身份證件。
GIA選用當代鐳射雷射技術性,將編號印在裸鑽腹部,字印清楚,儲存時間長。消費者能夠根據裸鑽腰碼在GIA官方網站中查看鑽石證書,並掌握其級別、規格等裸鑽的詳細資料。

2)IGI裸鑽腰碼:

IGI國際性晶石學校,創立於1975年的全球裸鑽管理中心丹麥的丹麥哥本哈根,能夠說成第二大鑽戒鑒定組織。IGI也對裸鑽開展了序號,在腰棱懲處鐳射刻字。
 

03-全部裸鑽都是有腰碼嗎?

 

1)就算是GIA裸鑽,也並不都是有裸鑽腰碼

一克拉之上的GIA裸鑽一些是沒有鐳射鐳射碼的,它是為了更好地儘量維持大鑽石在各個領域的完美性,除非是複檢裸鑽的顧客有尤其規定,GIA才會在大的裸鑽腹部刻鐳射鐳射編號。

在一克拉之上(含一克拉)的GIA裸鑽腹部刻鐳射鐳射編號必須獨立收費標準,為了更好地節約花費,有的裸鑽也立即省掉這一流程。也是有顧客覺得,裸鑽應當維持純粹,會明確提出不刻鐳射鐳射編號的規定。

2)一些鑒定中心不開展裸鑽腰碼

普遍的裸鑽腰棱編號有GIA編號,此外也有IGI編號、HRD編號(較時興于歐州),而除開在這種國際性組織評定的裸鑽,一些隻在中國品質檢驗單位評定的裸鑽是沒有裸鑽腰碼的。

3)並不一定裸鑽都是會送去鑒定中心出示資格證書

在出示資格證書以前,當然也也沒有裸鑽腰棱編號。
 

04-裸鑽腰碼能夠仿造嗎?

 

1)GIA輻射源編號作假

GIA腰碼也是有作假,可是非常容易辨別,關鍵由於GIA輻射源編號的技術標準太高。真GIA的鐳射鐳射腰碼中“GIA”三個字母是“多線鏤空雕花”。

作假的一般是熱鐳射刻字,而鑽自身是是碳元素,因此 熱雷射器一燒便會發黑,高倍放大鏡觀查很不光滑,都沒有GIA那類多線鏤空雕花的實際效果。且腰碼的資料多見十位元數,較初期的很有可能有八位。

GIA鐳射鐳射更文印字體樣式整齊、清楚,不歪斜,不掩藏,要是不打磨拋光腰楞,不管歷經多長時間時間,腰碼都不容易消退變淡。

2)套證

有時候,裸鑽上的腰碼與裸鑽的GIA證書上的編號一致,但也是有可能是套證(就如同機動車輛的“套牌車”,就是指參考真正GIA裸鑽檢驗資料資訊,將GIA的證書號複印在其他裸鑽臀圍上,套證的裸鑽通常品質差、等級低,有的乃至便是人造鑽石或仿品),必須細心辨別。

儘管作假的裸鑽腰碼非常容易辨別,可是伴隨著作假技術性的發展趨勢,沒有人能確保GIA腰碼始終不容易被仿造。真正的裸鑽腰碼能夠做為一份裸鑽“正身”的確保,但它並不是辨別裸鑽真偽的唯一標準。因此 當眾多顧客碰到“難題裸鑽”時,妥當考慮還請到技術專業有資質證書的鑒定中心開展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