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和骨刺

足底筋膜炎和骨刺

骨錯縫,筋出槽~

所有的筋膜炎都是“骨錯縫,筋出槽”而已,不然不會發明一個無菌性炎症的詞出來,所以治療足底筋膜炎,治療所有疾病的原則就是讓錯縫的骨對回去,讓出槽的筋膜滑移回去,病就好了。

當然說是這麼說,實際做起來是極其困難的,我接觸到的病人,很多已經痛了多少年了,到哪裡看都看不好了才來找我的。

身體開始痛的時候,其實是已經代償到沒有辦法再代償才痛的,而不是病出現才會痛,病的時候,受傷的時間要遠遠早於你痛到無處可逃的時間,很多都在十年以上,

就像我在調理很多小朋友的時候就發現好多小孩子的腳腕扭傷了,但是他不會痛的,因為身體已經把這個痛給代償了,代償起來很簡單,稍微調整一個姿勢可以了,但是這一個姿勢不要緊,我們身體的筋膜是一張嚴密的,連續的網,它一定會影響其他的筋膜發生滑移,腳踝扭傷之後,如果不復位,他走路不是外八字就是內八字,所帶來的脛骨和腓骨的旋轉,它一定要旋轉的,它不旋轉是不可能的,就像你一個車四個輪子,前輪往前移動了,後輪肯定要移動。

這個張力一直沿著髂脛束上去,就帶歪了骨盆,骨盆帶歪了脊椎,最後帶歪的是肩膀和手,所以當你肩膀和手痛的時候,那已經是最後環節了,已經代償到不能再代償了,到頭了嘛,只要沒到頭,它就可以從別處挪移一些皮和筋膜過來,讓局部不疼痛,這挪移一點,那挪移一點,最後沒有東西可以挪移了,痛就無處可逃了,甚至會造成很多的內科疾病。

我把這個孩子歪掉的腳給調回去以後,我沒有告訴他媽媽,我這一下子,解決了他二十年三十年以後的問題,你幸虧遇到我了,這個牛不好吹的,但是我心裡是暗暗高興的,這才叫上醫治未病。

所以我在調理成年人的身體的時候,只要是足弓不正的,都非常難調。足弓很正的,就很容易。

足弓不正,還會引發一個最直接的問題,足底筋膜炎,有很多人去拍片子,發現跟骨長了骨刺,於是動骨刺治療手術,把骨刺磨掉,結果還是痛,根本沒解決,或者去打封閉針,打完之後會好一段時間,藥效沒了又痛,在這裡我也要告誡大家,千萬不要去做手術和打封閉,那個破壞了整體的筋膜系統,讓真正的治療很難進行。

你以為那邊長根骨刺,那就是骨刺紮得你痛嗎?

跟骨骨刺的出現,其實是腳底的筋膜整體向前滑移了一點,使得足跟骨跟筋膜貼不上,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空隙,身體是非常聰明的,這個空隙怎麼填補呢?於是長出一小塊骨頭來補上這個空隙。

疼痛並不是由於長了骨刺,是由於筋膜的滑移。

如果把足弓對回去,筋膜滑移回來,疼痛就消失了,那骨刺還在,為什麼不會痛了呢?

所以骨刺並不是一個兇手,骨刺也是受害者,真正的兇手是不出聲的,只有受害者才會哭。

不僅僅是足底足跟痛跟骨刺沒關係,我們身上所有的疼痛跟骨刺都沒有關係,全部是筋膜的滑移,造成的骨錯縫,筋出槽而已。骨刺是身體的一個代償現象。

我們的骨,跟其它的骨必須有一個動態的關係,這個關係必須對得上,是不能錯的,筋必須在筋槽裡面老老實實呆著,如果你能摸到筋一根一根地來回晃,那都是不對的,我前些日子,頭頸部一直不舒服,自己做了很多調整沒調整過來,臨時調整一下,感覺挺舒服的,過不了半天就完蛋了,但是我去摸脖子旁邊,有一根筋明顯地摸到卡我手了,我就知道,這個並沒有真正的歸位,去撥那個筋,臨時也會舒服點,但是其實是沒有用的,我調了一下骨,發現骨根本回不去。

直到那天我在自己的頸椎上紮了一針之後,我覺得脖子向外透風,稍微轉了一下,就再也摸不到那根筋了,它回到那個筋槽裡面去了,這才是對的位置,這個頭痛和頸部的不適就再也沒有了。

所以治什麼病都需要找到真正的病因,不然所有的治療都是徒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