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庫已經成為城市供應鏈系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迷你倉庫已經成為城市供應鏈系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城市生態系統由幾個微生態系統組成。各行各業的供應鏈都是圍繞微生態系統展開的,而張璐是茫茫系統中的一員。張璐經營一家淘寶店。近年來,通過不斷增加規模和促銷投資,銷量成倍增加,隨著家居客廳商品幾何級數的增加。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由於電子商務而立業,又因為電子商務而苦惱。張璐的淘寶店已經成為眾矢之的,媽媽嫌他們礙事,家就像狗窩一般,爸爸喜歡喝茶,但是現在被貨物佔領了,我急需一個倉庫。

倉庫的基本功能是通過緩衝和調整庫存物品,幫助一些微型供應鏈順利運行。張璐的例子很多。

家庭生活雜亂差的個人收藏高級葡萄酒保存不當的旅遊、個人愛好器具用品保管企業產業辦公用品的保管、搬家用品、臨時短期用品、學生行李、書籍、藝術品等保管問題,由於空間、時間等因素急需專業倉庫。

大藏天下是中國自古以來的行為準則,但面對倉庫的選擇,各種形式、環節的社會角色猶豫不決。倉庫的保管週期性、訪問性、租金、安全性、專業性、地域性影響著物品的保管。

常規倉儲環境,城市距離偏遠,存取不便,物品任意沉積,專業存放安全幾乎為零。它促使倉儲業的新星——小倉迅速進入市場。

與菜鳥物流、JD.COM一號等巨型倉儲相比,台北迷你倉以其靈活性、安全性、專業性和快捷性而聞名。以城市迷你自助倉庫領先品牌優立倉庫為例,隨存隨取,安全快捷,恒溫恒濕,歐美倉儲管理,深受城市供應鏈角色的青睞。

大家都知道,個人物品、企業物品從倉儲的角度來說是一個昂貴的庫存。根據產生的原因,家庭雜物庫存、企業產品庫存等可分為以下五類:週期庫存、安全庫存(或緩衝庫存)、投資庫存、季節性庫存、閒置庫存,每個庫存儲存中都有迷你倉庫。
 

中小型電子補貨過程中產生的庫存

 
週期性庫存,商家可根據商品淡季銷售情況,立即調整迷你倉儲量,正確預測需求及補貨時間,既不占生活空間,又能正常運作。
 

安全庫存

學生暑假行李、留學生生活用品的保管、空中飛行員的行李的保管、學生、商務精英不用舟車勞動,可以輕裝簡單地回到心裡。
 

投資庫存

持有投資庫存不是為了滿足當前的需求,而是為了其他原因,如藝術收藏、郵政貨幣收藏、紅木傢俱儲藏等貴重物品的安全性。
 

週期性庫存量

週期性庫存量是庫存量的一種方式,從日常生活供應鏈管理管理體系看來,週期性衣服帽子襪、家俱、家中環境裝飾、室內裝修搬新家物件的存放等。
 

閒置庫存

指在某些具體時間內沒有需求的庫存,也就是說,不能選擇放棄的東西,例如紀念品、暫時不使用的東西,這些東西在迷你倉庫行業找到自己舒適的保管場所。

在未來市場潛力1000億的迷你倉庫行業,優立倉庫逐漸承擔了城市生態系統各個環節的倉庫功能。即時周轉個人或群體庫存,使城市間的供應鏈成為完整的閉環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