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放棄禁止電子蒸汽煙

香港放棄禁止電子蒸汽煙

2020年6月16日亞洲地區消費者權利團隊和降低香煙傷害的推動者熱烈歡迎香港立法會決策中止探討擬議的嚴禁蒸汽電子煙品牌的決策,稱這將為煙民出示更安全性的控煙代替品。
 

香港消除電子蒸汽煙限令

 
6月2日,立法會抽煙法令聯合會公佈,已終止對擬議中嚴禁電子蒸汽煙、加溫不點燃香煙產品(HTP)和別的電子器件煙焦油傳輸系統軟體的限令開展探討。

一些聯合會組員明顯抵制此項對策,原因是科研說明,電子蒸汽煙,HTP等具備比可燃性煙草更低的有毒物質成分。

香港經濟特區特首林鄭月娥於10月10日早上十一點左右,林鄭月娥表明:“我還在《施政報告》中明確提出為確保群眾,尤其是少年兒童和青少年兒童的身心健康而明文禁止電子蒸汽煙。”

美國早已證實了電子蒸汽煙比傳統式香煙的危害最少低95%之上,電子蒸汽煙相互配合藥品及其戒煙門診的技術專業具體指導,能夠合理地協助吸煙者戒煙戒酒,回絕向煙民出示低風險性的煙焦油商品是十分不公平的。

最初的法令擬嚴禁市場銷售、生產製造、進口、分銷商或行銷蒸氣式電子蒸汽煙和HTPs(加溫香煙產品)商品,並對違法者懲處最大六個月的囚禁和50000港元的處罰,另外該議案乃至方案扣留遊人帶到香港的電子蒸汽煙。

在電子蒸汽煙推動者與減害提倡團隊長期持續長達19個月的持續“抗爭”下,6月2日,香港立法會抽煙法令聯合會公佈終止探討該限令,停止相關本地嚴禁應用做霧化商品的探討和程式流程,放棄了新式香煙及電子煙香港禁止計畫方案。

亞太地區降低香煙傷害推動者同盟(CAPHRA)則對香港的這一作法表明了高寬比的稱讚,實行助理員南茜·盧卡斯也表明:“香港與日本和韓國一樣,有很多的前煙民改成HTPs商品。亞太地區降低香煙傷害推動者同盟很高興見到香港將要廢止對蒸氣電子蒸汽煙的限令,取代它的的是以實幹的心態,採用根據有效的方法來降低香煙傷害。令人激動的是,在這個決策電子蒸汽煙和新式香煙運勢的全過程中,有很多高官明顯抵制限令,明確提出了與煙草對比,電子蒸汽煙和HTPs的有害物質成分更低的客觀事實,另外也解決了可能從而所產生的不法貿易、黑市交易等一系列難題。”

南茜·盧卡斯另外也提及了:“悲劇的是,過去的19個月中,很多電子蒸汽煙和HTPs的客戶因為沒法選購商品而迫不得已再次抽煙,乃至很有可能根據不法方式選購而被抓。如同立法委員常說的那般,不應該奪走成年人煙民挑選低害商品的支配權。”

“依據美國公共性國家衛生部的一項審查報告,與可燃性香煙對比,電子蒸汽煙對人們的傷害最少低95%。政府不可考慮到一刀切式的嚴禁,而應當提升對電子煙品牌和其他新式商品的管控,以避免 不符合國家規範的地底非法行為主題活動的提升。香港抽煙法令聯合會的決策也證實了大家一直以來所堅持不懈的見解——結束抽煙的最有效方式是以降低傷害的商品(比如電子蒸汽煙和熱煙)的方式向群眾出示更強的香煙取代商品。”

“香港立法會的決策為泰國等別的東南亞國家做出了優良的案例,這種地域都應當注意到THR(香煙減害)商品的優勢,並視其為戒煙戒酒的合理專用工具。在泰國,THR商品能夠變成1,660萬成年人煙民更強的代替品。這種吸煙者大約有77%期待戒煙戒酒,但因為沒有更安全性的代替品的資訊內容及其國家衛生部對新式香煙的消沉觀點而錯過更改的機遇。”

6月份曾經歷有關的資訊,有立法委員明確提出,假如電子蒸汽煙等商品在銷售市場上開展市場銷售,則要以與香煙同樣的方法繳稅而且市場價不應該小於煙草,那樣就不容易由於價格低而吸引人應用電子蒸汽煙。

但抵制的響聲也是有許多 ,認可電子蒸汽煙和HTPs的減害影響力,那麼與煙草同樣的稅款,與不可小於香煙的市場價,是對減害商品的不合理工資待遇。也體現出去實際上某些人所擔憂的僅僅香煙的盈利,而並不是為協助吸煙者減害。

無論怎樣說,香港此次針對電子蒸汽煙的公開,針對電子蒸汽煙領域還是電子蒸汽煙客戶而言,終究是一件好事,再一次確認了電子蒸汽煙針對香煙減害的使用價值。之後也一定會有大量的國家和地區對電子蒸汽煙敞開大門。

這一次,新聞媒體再也不會拿“香港嚴禁電子蒸汽煙”而言事情了,自然,她們也不會告知群眾香港公開電子蒸汽煙了,這才算是電子蒸汽煙和群眾中間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