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A MODERNISM 地區現代主義建築師 Marlon Blackwell

AREA MODERNISM 地區現代主義建築師 Marlon Blackwell

美國建築師協會(AIA)宣布,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市的建築師馬龍•布萊克威爾(Marlon Blackwell)獲得(AIA)2020年最高榮譽金獎。該獎項旨在表彰那些對建築理論和實踐產生了持久影響的人,是第78枚金牌得主。

獨特的美國建築大師

Marlon Blackwell於1956年11月7日出生於駐德國慕尼黑的一個軍事家庭。Blackwell來自紐約州錫拉庫扎錫拉丘茲大學。2000年,布萊克韋爾創立了他的同名公司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的馬龍.布萊克韋爾建築師事務所,將工作重點放在阿肯色州西北部。他並在費伊.瓊斯學院及阿肯色大學擔任特聘教授,教授建築和設計,亦曾於2001年和2002年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客座設計課程。Blackwell獲得的一些榮譽獎項包括2017年的AIA阿肯色州Fay Jones金獎,並於2014年被任命為美國福特建築與設計研究員及2012年,美國藝術與文學學院將Blackwell列為獲獎者之一獲得建築藝術與文學獎,在2015年被《設計情報》雜誌評選為“ 30位最受尊敬的教育家”之一。

他的建築以設計策略為基礎,設計策略借鑒了當地語言和類型學以及地方上的文化,尋求突破建築傳統界限的藩籬。Blackwell的專業作品獲得了眾多國家和國際設計獎,並在建築書籍、建築期刊和雜誌上發表了重要著作。2000年,Blackwell創立了他的同名公司於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將工作重點放在阿肯色州西北部。

Marlon Blackwell建築師事務所在2011年被《住宅建築師》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公司”, 2016年9月,《建築師》雜誌將Marlon Blackwell Architects評選為“年度50大建築師”設計類別中的頂級公司。他的執業主要在阿肯色州進行,將傳統建築與嚴格的形式主義結合在一起,在他的整個作品中,自然一直是他的不懈靈感,他努力創造出可以回應某個地方的自然和文化所產生的空間。Blackwell作品展示如何通過仔細觀察特定於建築環境的自然條件和文化條件相互交流而產生的思想和行動。

突破建築傳統界限

2012年美國建築師協會(AIA)授予的聖路易斯國家榮譽獎,作品為尼古拉斯東正教教堂(阿肯色州斯普林代爾),並在2011年西班牙巴塞羅那世界建築節上,該教堂還被評為最佳公民和社區建築。他的作品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摩爾蜂蜜屋和《現代建築》的《 Phaidon Atlas 》而於2002年在《建築評論》中獲得AR + D獎。在每個項目中,Blackwell都致力於為社區的基本公民身份做出貢獻,如Harvey兒科診所所示,該結構的獨特幾何形狀和醒目的棕紅色鋁鋅外觀為其其平凡的環境帶來了新的活力,布萊克韋爾稱其為“盧布比亞”。在過去的20年中,Blackwell的公司已獲得20項國家和14項國際設計獎,包括庫珀·休伊特國家設計獎。2017年,他獲得了友邦保險阿肯色州頒發的E.Fay Jones金牌。2018年,他入選2018年美國國家設計學院,並被選為羅馬美國學院的William A.Bernoudy住宅建築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