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鞋王”宣告破產:擊敗了所有的敵人,卻敗給了時代

一代“鞋王”宣告破產:擊敗了所有的敵人,卻敗給了時代

富貴鳥破產了。見到這條新聞報道的情況下我都有點兒悲傷,針對我們這一代青年人而言,富貴鳥以前是大家買鞋子的優選,真真正正的人民知名品牌。

曾經的我很喜歡富貴鳥的鞋,我進學校的情況下,依靠自己兼職工作的錢買的第一雙鞋子便是富貴鳥的。一雙鞋我穿了整整的四年,一直也沒有爛,之後由於太老了,我將它洗幹凈放到一個角落里。

富貴鳥做為可以和李寧.361排在第一勢力的知名品牌,以前四次搶下“中國真皮鞋王”榮譽。全國各地遍及3000好幾家店面,林和平自己在2007年的胡潤百富排行榜上憑著50億財產排行148位,與其說並列結構的是阿里巴巴的馬雲。

富貴鳥的鞋素來以性價比高而出名,以前在網上也有人打趣:富貴鳥一定沒有老客戶,由於質量太棒了,穿不爛。那時候許多年青人,能以有著一雙富貴鳥的鞋而自豪。

2013年,富貴鳥邁入發展趨勢巔峰狀態,在香港交易所發售首日股票價格沖著8.9港幣一股,是那時候唯一有此榮譽的休閑娛樂服裝品牌,總市值達到數百萬港元,一時力挽狂瀾,無限風光。殊不知依然沈浸在發售愉悅中的林和平沒有發覺,困境實際上早已在悄悄地貼近了。

富貴鳥是怎死的呢?

沒搭上電子商務迅速興起的火車。

2013年是富貴鳥最巔峰的一年,但是2013年一樣也是馬雲的淘寶玩命發展趨勢的一年,她們四處在攻城掠地,壓擠傳統式商業運營模式。富貴鳥感覺做電商庫存量壓力大,壓根發展趨勢不起來,對於此事不屑一顧。之後將近2年的時間,富貴鳥就被電子商務扔下了,但是等他幡然醒悟回來,要想追逐的情況下,卻從此跟不上了。沒有追上電子商務的火車,富貴鳥逐漸有病亂投醫。

做分銷商,讓所有人都變成銷售員,但是那樣的方法壓根不是很適合富貴鳥,只能對它的品牌影響力導致沖擊性。隨意項目投資,只是2016年這一年,他的項目投資就高達十起,乃至還對很多網絡紅人開展了項目投資。他的名字也是她們擔心的地區,富貴鳥提前準備改名字叫“全能型體育文化股權有限責任公司”,申明都早已放下去了,但是最終或是沒改。

將近三年時間,富貴鳥就落下來聖壇,迫不得已公布股票停牌。如今的富貴鳥drp hk債務42億,極其悲慘.寂寞,創辦人的兒女連財產都不想要了,由於財產全是債務。

一代“鞋王”最後邁向了衰落。

張泉靈有句話說得非常好:時期拋下你的情況下,連問候也不打一聲。

無論你以前是多麽的名聲赫赫的,多麽的輝煌成就風光無限,如果你有分毫的懶散和不求上進,一下子就能淘汰。

 

01/一直墨守陳規.不求上進,終究會淘汰

 

不清楚各位是否發覺,身旁有許多大中型商場超市已經撤出大家的視野。

2021年六月份,家樂福宣布公布被蘇寧回收,這就代表著家樂福將宣布撤出了中國銷售市場。這一以前的“商場超市霸主”,僅以48億的價錢就陪睡蘇寧,有趣的是,同階段有一家公司已經股權融資,那便是網絡紅人“春陽茶事”。可你了解春陽茶事估價是多少嗎?90多億元。一個二百多家好幾千幾萬個平方米的非常門店,卻連一個二百多個店面十幾平方米的飲品店的一半都不如,這也是什麽世道?

一位在家樂福工作中十幾年的管理層以前對新聞媒體說,家樂福往往發展到今日,緣故或是內部結構的不求上進。近些年中國互聯網產業盛行,做為領域大佬的家樂福本來有無數機遇和京東.阿里一起分一杯羹,可是她們選取了舒適安逸地止步不前。樂福的CEO以前還結論:電子商務大佬們線上上做的認真的,誰會來線下推廣吃這一苦呢?最終想不到,自身恰好是被這種電商企業斬於馬下。你不願意吃苦耐勞,不意味著他人也會墨守陳規,如果你還想依靠以前的輝煌成就養家糊口的情況下,他人早已在盤算著如何把你收入囊中。

近期上海發生了一件事情堅信很多人都了解,那便是Costco商場的停業整頓。

為何要停業整頓?

由於去這一商場的人過多,導致交通出行偏癱,很多群眾深夜.零晨排長隊,便是為了更好地等這一商場的打開門,第一時間充進多買幾種。乃至有的大娘老大爺為了更好地搶一件產品,在商場打過起來。這是一個怎樣的商場?大品牌衣服褲子19元錢一件。家用電器.奢侈品牌.日常用具比其他地區劃算好幾百到一千,這種都不用說,只說茅台,958元一瓶,你可以從哪些地方購買到?五糧液919一瓶,價錢狂降究竟。並且全是真品,那樣的物品搶到了轉讓一賣,就可以賺到錢。

你想一想那樣的商場,買賣可以不太好嗎?

她們全部的產品幾乎可以說不是掙錢,而關鍵的贏利點取決於會費。一年收100.200的會費,由於總數諸多,一年的凈利潤就可以做到30億美金。那樣的商場在你的大門口遊戲多開幾個,這些傳統式大型商場有沒有什麽買賣?乃至網上代購.一些淘寶店.都要死了很大一片。

這一時期已經狂奔,站立起來跑都趕不及,更不要說有的人迄今仍在匍匐前進。墨守陳規.不求上進真的對不起要淘汰的,這一大道理無論是對財產過億的大型企業或是對平平常常的人們而言,全是一樣的。

 

02/取代大家的不是這一時期,反而是原地踏步走的自身。

 

《三體》里邊有一句話:我想摧毀你,與你何幹?

還記得大潤發超市被馬雲回收了,創辦人灑淚退場講了一句:我們贏了全部的敵人,卻敗給了時期!
大潤發超市挺過了家樂福超市,沃爾瑪超市的攻擊,營業收入過千億元,但是卻敗給了這一時期。

確實,這一社會發展已經以日新月異的速率在轉變。

外賣送餐盛行,泡面被幹趴著了;滴滴打車盛行,的士領域被輾壓;手機微信盛行,你看一下也有多少人用手機收費的方式發信息通電話?每一個領域被顛覆,假如該領域的從業人員還不求上進,那樣就僅有被遺棄的運勢。

2021年上半年度,美國甲骨文公司公布裁人,大家陸續高喊著:“中關村較大的敬老院倒了”職工不同意被裁,陸續拉上了條幅。這種職工被裁後,BAT,華為公司等八十余家公司很早就等待接手,北京中關村軟件園也是舉辦“甲骨文字盛典優秀人才交流會”。但是就在招聘面試的情況下,卻發生了令人瞠目結舌的事兒,招聘面試過的HR調侃:甲骨文字一些前職工在第一輪招聘面試就被刷下來了,就算根據招聘面試,在技術性檢測時水準還比不上上班了三五年的技術工程師,要了解這些人可都工作中十幾年了。

怎麽會那樣?

由於在甲骨文字過得太好太舒適安逸了,這兒稱為敬老院,她們早已停下了發展。無巧不成書,當初諾基亞的職工被裁的過程中也是一樣。諾基亞被微軟回收,接踵而來的很多裁人遭受了職工的強烈譴責。她們中有很多全是工程師職稱,當初都在各種名牌大學大學畢業出去最頂級的菁英。但是呢,她們在這個職位上幹了十幾,二十年,沒有學好別的招式,只能在塞班的系統軟件下工作中。伴隨著諾基亞的破產倒閉,塞班系統軟件的敗退,這個時候遭受裁人,她們再出來找個工作壓根就沒有一家企業想要要她們。

慘忍嗎?慘忍!但這就是純粹的實際。

還記得那一個快速企業計費老大姐被辭退的情況下講了一句:我今年36歲了,除開計費任何東西都不容易,就感覺極其辛酸。我一直感覺,取代大家的不是這一時期,反而是原地踏步走的自身。在本應當拼搏的年齡選擇了舒適安逸,最終必定解決不上被時代取代的運勢。

 

03/要想不被時代拋下,就要自身始終飛奔,始終瞎折騰

 

我有一個好朋友,在十年前他的薪水是三萬多,這是傳統媒體的輝煌時代,那個時候大家要看紙版的報刊,雜志期刊。但是伴隨著小視頻,微信公眾號的盛行,愈來愈沒人看這種物品了,有很多人都陸續換工作去做視頻和微信公眾號,取得了年薪100萬乃至幹萬。他卻對此事不屑一顧,由於他認為自個是好的工作,而他人的運行都不足平穩,伴隨著傳統媒體的沒落,他的薪水從三萬多一直降至了5000多,他還是不願意離去。最終,那一個企業破產倒閉了,他迫不得已遭遇失業的困境。他從來沒想過那樣平穩的企業,竟然有idrp破產倒閉的那一天,但是這個時候的他,卻沒法融進互聯網媒體。

關注我時間長的閱讀者很有可能了解,曾經的我在民航工作中過,可是由於太舒適安逸,發展速率很慢,我選擇了離職。離職後,我販過飼料,做了房地產中介,搞過教育業,最終陰差陽錯進到新媒體行業。我能說,在這個領域的三年時間,就是我這一生發展最快的時間,也是過得最忙最充裕的時間。整整的三年,你加起來歇息的時間段都很有可能不超過十天,乃至大年初一都是在撰稿文章。我的性格不太喜歡平穩,我討厭那類一輩子就見到頭的日子,我願為了更好地過上自身想要的生活去飛奔,去點燃自身。這一社會唯一不會改變的也是它一直在轉變。

《愛麗絲夢遊仙境》里紅桃皇後說過一句話:你僅有努力奔跑,才可以一直留到原地不動。要想不被時代拋下,只有一個方法,便是讓自已始終飛奔,始終瞎折騰。工作能力就是你通向更強日常生活的必備品,整體實力就是你站穩腳跟的自信,不然別直到確實被社會發展拋下那一天,你還是埋怨他人連句再見了都摳門和你覺得。

這個世界便是,一些人總在晝夜不停地運行,而此外一些人,醒來就發覺全球早已發生變化。大家已已不再年青,這一風雲變幻的全球從來不等候猶豫不定的人。你能挑選滯留,但別人會挑選飛奔,而全球在別人的飛奔中早就更改了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