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櫃內,雪櫃上,什麼東西不可以放?

雪櫃內,雪櫃上,什麼東西不可以放?

一台雪櫃價錢幾千至幾萬元不等,沒必要為了保存一些小物品或是小惡習,而令一台原來能使用五年以上的家電損壞。以下分享一些不應放在雪櫃附近或雪櫃內的物品。
 

雪櫃上不必放這些

 

微波加熱爐

廚房裡面經常會採用微波加熱爐,可是一些家中經常會將微波加熱爐放到雪櫃旁邊,乃至是雪櫃上邊。一定不必這樣置放。

假如將微波加熱爐放到雪櫃上邊,淨重很大,會對雪櫃自身導致負擔,增加雪櫃電能的損耗。並且,由於微波加熱爐是用來加熱食材,會散發出熱氣。而panasonic 雪櫃是用來製冷,熱氣會對雪櫃構成損害,從而影響冰箱使用壽命。

有些人會問,假如微波加熱爐不放到雪櫃上邊,只是緊挨著雪櫃置放,是不是行得通呢?這樣這樣也是不符合適的。

其實微波加熱爐這一類的電器是有電磁感應,會造成共震,影響雪櫃的製冷系統,破壞控溫器,導致雪櫃損壞。

其實不僅僅是微波加熱爐,別的帶有電磁感應的電器,盡量都不必與雪櫃置放在一起。
 

擋灰布

一些家中為了避免 雪櫃染上灰塵,會在雪櫃上邊鋪上一層面料用來擋灰。這樣做也是錯誤的。

其實假如將布鋪在雪櫃上邊,不僅隔絕了灰塵,也影響了雪櫃向外散熱。假如長期這般的話,雪櫃散熱不當,便會影響特性和應用壽命。因此 ,不必放面料在雪櫃上邊哦。
 

盆栽綠植

還有一些為了廚房的美觀,會將盆栽綠植立即放到雪櫃上邊,以為既能夠淨化空氣,又能夠節省空間總面積。實際上,這樣做也不是對的,大道理跟所述是類似。盆栽綠植一般比較重,放到雪櫃上邊會擴大負擔,影響特性。

此外,雪櫃上端一般比較高,綠色植物較難遭受陽光的滋潤,淨化空氣的實際效果也會差一些。因此 ,盆栽植物還是放到別的合適的部位更強。
 

雪櫃內不必放這些

 

冷凍層不必放可樂

雪櫃,也並並不一定東西都能夠置放。

經常飲的炭酸飲料,例如可樂。由於炭酸飲料裡面有很多的氣體,假如放到冷凍層,溫度過低,飲料結冰後,會發生體積膨脹。在開啟飲料的時侯非常容易發生危險。

因此 ,假如必須將可樂等炭酸飲料放進雪櫃,留意放進保鮮層就可以,不必放進冰凍層。
 

冷凍層不必放玻璃容器

家裡會用玻璃瓶子或是是玻璃器皿裝食材,放到雪櫃裡面儲存。可是要留意,最好是不必將玻璃容器,放到冷凍層中。溫度過低的話,玻璃容器熱脹冷縮的緣故,非常容易造成玻璃瓶子體爆裂,比較危險。
 

乙醇等易燃性氣體不必放

此外,乙醇等非常容易燃燒的物件,也最好是不必放進雪櫃裡面。這些物件常溫儲存就可以。
 

青芒、純蜂蜜、朱古力….

其實,純蜂蜜、餅乾、糖塊、鹹菜、果乾、粉狀或乾制食品類這些,全是不用放進雪櫃的。這些食材要不是水份成分極低,微生物菌種無法繁育;要不便是糖和鹽濃度過高,滲透壓非常大,微生物菌種也無法繁育。

更關鍵的是,一些食材放進雪櫃後,不僅不保質,反倒更非常容易壞,或是口味變差。青芒、香蕉蘋果之類的熱帶新鮮水果,更合適在12℃上下的溫度下儲存,一般放到室溫陰涼處就行。假如放進雪櫃,反倒會讓它們遭受傷害,提早變質。

純蜂蜜進了雪櫃,會結晶進行析出葡萄糖水。這個變化並不影響純蜂蜜的安全係數,僅僅會影響到口味的均勻水平。但許多人會因而以為純蜂蜜壞了,而把一整瓶純蜂蜜丟掉,又浪費電、又浪費食材,確實十分遺憾。

此外,朱古力在雪櫃呆的時間太長,也非常容易發生人體脂肪結晶的晶體結構變化。這雖然不會變質,卻會讓口味已不細膩均勻,假如放到冷凍室裡,就更槽糕了。朱古力這樣合適放到十幾度到二十幾度的室溫下儲存。
 

麵包、饅頭、茶葉…

很多人買了麵包饅頭,都想著放進雪櫃能夠多儲存兩天。

其實,這種澱粉類食品類和一些乾製品,假如一兩餐吃剩,放到室溫下就行,放進冰箱冷藏室,反倒會加速它們變乾變硬的速率。但假如要儲藏三天之上,最好是包裹後放進冷凍室,吃以前取下來用微波加熱爐或是電烤箱加熱,口味一樣非常好。

茶葉、嬰兒奶粉、現磨咖啡等這類乾製品只必須常溫儲存,放進雪櫃非常容易返潮,密封性不嚴的話還會串味,既影響風味,又非常容易生黴。

假如想把茶葉擺得久一點,能夠把茶葉分為小包包,用隔水層包裝嚴密包囊起來,放進雪櫃冷凍室,能夠減少香氣的損失。

可是,買回來的新式茶,何必要費電存那麼久呢?還是放室溫儲存,盡快喝下才劃得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