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鋼琴,最奢侈的…

學鋼琴,最奢侈的…

學鋼琴,最奢華的並不是培訓費,並不是電子琴,只是一去不返的最合適學鋼琴的金子歲月。我青少年最欽佩這個人,可是那時候沒有標準學習鋼琴,如今一輩子堵塞樂律!

一位暮年老年人經過劇院,看到宣傳海報時的感歎

在微信朋友圈見到過那樣一段話:“學鋼琴,最奢華的並不是培訓費,並不是電子琴,只是一去不返的最合適學鋼琴的金子歲月。我少年時沒有標準學習鋼琴,如今一輩子堵塞樂律!”它是一位暮年的老年人傳出的一聲感慨。恍惚間好像能見到一位遲暮的老年人沖著檯子上的鋼琴彈奏者飛舞的手指頭和圓潤的熱情看向那滿是豔羨的眼光。

那麼,什麼叫學鋼琴的金子歲月?

俗話說得好早上的小鳥有蟲吃,假如將人的一生比成一天,那麼從兒時就剛開始學彈鋼琴的小孩是否算獲得了人生道路中第一筆精神實質上的財富?

1、學習鋼琴最合適的金子年齡層

電子琴被稱作“樂器之王”,在日常生活中要想學習鋼琴或是已經學習鋼琴的人不在少數,而電子琴當然也變成諸多父母為小孩挑選傳統樂器的優選。

有很多學琴父母想讓自身的小孩儘快地觸碰電子琴,因此在琴房內常常能看到一些兩三歲的小朋友在教師的隨同下剛開始學彈鋼琴。

可是實際效果通常不盡人意。

由於這些不夠四歲的小孩確實太小了,估且不說對事情的邏輯思維能力比較有限,單是她們細微的手指頭都還沒氣力,不能掌握鋼琴鍵。假如讓這種兩三歲的小孩子去觸碰電子琴,去演奏電子琴,有可能會危害小孩手指頭的一切正常生長發育。

那麼哪些年齡層的小孩最合適學習鋼琴呢?

研究表明,4-六歲的小孩是學習鋼琴的金子年齡層。這一時間範圍的小孩不但瞭解事情的工作能力更強,並且皮層體細胞也基礎分裂進行,手指頭的全身肌肉也更強有力,學鋼琴也不會危害手指頭的一切正常生長發育。
因此 想讓小孩學習鋼琴的父母最好是挑選這一年齡層讓小孩去學鋼琴。

2、電子琴注重童子功

自然有些人覺得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兒,活到老學到老付出就有回報,學習鋼琴難道說只有兒時才能夠學嗎?

實際上學習鋼琴何時都能夠學,可是錯過學習鋼琴的金子年紀,再學習鋼琴的成果是比不上兒時的,由於電子琴注重一個童子功。

人到兒時的適應力實際上是最強的,小朋友如同一塊整潔的海棉,父母與老師教他哪些,他就接受哪些。尤其是4-六歲是人的智慧化生長發育最重要的階段,這個時候的小孩子更是求知欲和好奇心最強的情況下,也是接受專業知識女打下基礎最好是的情況下。

有電子琴童子功的人到電子琴的彈奏上一定會優異許多 ,周董便是一個新鮮的事例。

巨星周董受謝霆峰的邀約走上美食綜藝節目《鋒味》,在《鋒味》裡周董秀出電子琴才氣令謝霆峰感慨不已,大呼後悔莫及兒時沒學習鋼琴。可是周董表露自身從4歲的情況下每日必須訓練最少兩個小時的電子琴,扎扎實實的童子功讓周董的電子琴之途尤其暢順。

儘管周董並沒有變成知名的鋼琴演奏家,可是彈琴對他而言也是揮灑自如,這就是自小學彈鋼琴的結果,對電子琴的彈奏方法很早地就烙在了內心深處,不容易伴隨著時間而遺忘。

在最金子的階段學彈鋼琴,讓小孩邏輯思維的方法恰好和鋼琴的學習方式緊密結合,再再加上興趣愛好的引導,高效率通常出乎意料。

3、學習鋼琴要儘早,不必讓遲疑變成缺憾

在2016年,據新華通訊社紐約發過來的資訊稱,法國和義大利的科學研究工作人員最新發現,小孩子學習鋼琴有利開發智力,並且七歲以前學習鋼琴更有益於人的大腦各功能分區的優化結構。事實上,在七歲以前學彈鋼琴的小孩比同年齡人的聽聲鑒別工作能力和兩手協調性都更強。

因此 學習鋼琴要儘早,最好在七歲以前,而最好的金子年齡層是4-六歲。

最先這一年齡層的小孩沒有太重的藝術生文化課壓力,她們能夠將絕大多數活力集中化在學彈鋼琴這一件事兒上,她們有充裕的時間開展鋼琴練習,為演奏電子琴奠定最牢靠的基本。

夯實基礎是很不易,既消耗時間又消耗活力,而這一時間範圍的小孩通常時間充足又精力充沛。

次之這一年齡層的小孩具有了基本的對事情的思維能力,具有了一定的學習培訓觀念,可以比較穩定地坐著坐位上聽老師上課,也具有和父母及其教師成功溝通交流的工作能力,也非常容易消化吸收新事物。

因此 學習鋼琴要儘早並不是一句空談。

有時父母會遲疑,遲疑鋼琴的價錢,質疑學琴收費,遲疑陪小孩學琴情況下的煩悶和苦惱,可是多年後又會禁不住後悔莫及當時沒有硬下心來讓小孩學彈鋼琴,而小孩或許也會後悔莫及當時沒有去學彈鋼琴。

因此 當父母有工作能力讓小孩學習鋼琴的情況下,當小孩恰好對電子琴也是有興趣愛好的情況下,別再猶豫,去學習鋼琴吧,別讓這一份遲疑最終成為缺憾。